盛年重来

公理之下,正义永存。
有时终须有,可我莫强求。
曾经的年少英姿,是欲穷千里的心动。
时光收刀入鞘,钟声回拨心跳,隔岸往来荒芜人潮。

【all叶】深渊大梦05

·交锋  其实无处不在


05.



“哥跟你说过多少遍了我没哭”叶修很不耐烦的看着黄少天,他们都已经走了一路了,黄少天这家伙还没停下他自己的絮絮叨叨。

问题的焦点就在于——他到底哭没哭。

叶修执着于说自己没哭,黄少天则以“谁说你没哭的,脸上的泪痕算做什么?”这一句次次噎的叶修无话可说。

“……不……我没有”叶修觉得可能是当初晚上做的那个奇奇怪怪的梦有关,但是又不敢对黄少天和别人说便也只能一句句的重复自己所说过的话。

“我没哭”

“不,你就有。”黄少天扯了扯自己的背包,从中找出一包社会鸭的小湿巾“给,湿巾”

“……”

叶修沉默的接过那个社会鸭湿巾

“我该谢谢你吗?”

叶修好声没好气的说道

“不用谢,毕竟……”黄少天在一瞬间附在叶修的耳边“我说我喜欢你,你信吗?”刚说完看着叶修越来越诡异的脸色发出了一阵笑声。

“我就是随便说的玩,你还真信了”黄少天的眼角隐隐约约的有泪花闪现。

“喂!”

叶修彻底崩了自己在别人面前的人设,做出一幅今天你叶哥非要逮住黄小兔崽子的架势。两个人闹作了一团,给这寂静的古城街道上添了那么几丝活力。

黄少天趁叶修找别人说自己有多么多么可恶的时候,才低下了头。只有他知道当他看见叶修眼中不可置信的神色时……心里像是被人生生的剜了一块般的疼。

他害怕最后自己和叶修连做朋友的资格都没有了。

他还不想失去这个可以在他身边保护他的资格





“我们到目的地了”走在最前面的扶夜停下了步伐,一路上怀揣着心事的黄少天抬起了自己的头看向前面。

也许正如扶夜在昨晚所说的一样——在这座古城中确确实实是可以看见千年之前的人,他们的生活场景。

大相国寺前是川流不息的百姓,熙熙攘攘的热闹人群带动了寂静的古城街道上添了那么几丝活力。让扶夜一行人看到那个不知名王朝的写照——鼎盛繁华。

“我总感觉那个不知名朝代的君主定是一位善治天下的明君。”白庶推了推脸上的墨镜,墨镜下看向叶修的眼神一场灼烈。

“还用你说吗?”黄少天对白庶总是抱着一股莫名其妙的敌意,出于这种敌意的促使之下。黄少天才对白庶的每句话都想来个反驳。

“黄少天,你怎么回事。”老对白庶抱什么敌意啊,叶修不满的出声还用胳膊肘捅了捅身边的人。





“他……”





他害过你





黄少天的脑子里突然间冒出了这么一句无厘头的话,这个念头出来的时候,黄少天自己也愣住了,想要竭尽全力的忘掉这个念头。他害过你这个念头却如附骨之蛆般紧紧地附在黄少天的脑海里,心中不停的回响。

陡然中在那个不可思议的念头中黄少天看到了一个片段。





“白庶!你个混蛋!”有个穿着银色甲胄的黄发少年,手执一柄冰蓝色的光剑直指对面异国的商人。

“我……我没想到他们会是……”被称作白庶的异国商人,惊慌失措的拿着烟袋看着黄发少年。

“叛徒……”

商人的话戛然而止,利刃已然穿透了心脏。

“我不信你”

在异国商人面前的黄发少年收回剑,琥珀色的眸子里是不信任与冰冷。

血花绽放,异国商人直直的倒在地面上。





“黄少,我不就是刚转回RY高中的时候。往你的盘里放了一筷子秋葵吗!”白庶一下子气到把墨镜摘了下来。

“……”叶修看了一眼白庶“怪不得你会被黄少天针对啊”

学校里人人都知道黄少天不爱吃秋葵……为白庶默哀三秒钟。

黄少天别有深意的看了一眼白庶,白庶的眼里带着一种调笑。





去你的秋葵



看起来剑圣你是没恢复记忆




白庶重新戴上墨镜,眼里是一片轻松。


评论(5)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盛年重来 | Powered by LOFTER